iHomeDiy 企業部落格 首頁  繁體中文  /  簡體中文
鐘錶工業 家具產業 燈飾照明 食品產業 廚具衛浴 裝潢建材 寢具傢飾 建築材料 糕餅西點 旅遊住宿 汽車產業 寵物用品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客服留言板 | 網站首頁
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寢具傢飾 燈飾照明
裝潢建材 家具產業
食品產業 木質建材
糕餅西點 建築材料
廚具衛浴 鐘錶工業
汽車產業 旅遊住宿
寵物用品 機械產業

更多合作廠商

1. 全國居家電動床(全國電商生活館)(484)
2. 春燕設計實木有限公司(968)
3. 鈺盛切貨服飾收購(425)
4. 超捷聯運有限公司(949)
5. 得廣鉅股份有限公司(937)
6. 長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714)
7. 柳州立安刀片(2599)
8. 鴻津食品有限公司(1321)
9. 感應王照明科技(2737)
10. Fengxiang Machinery(1333)
11. 巧紳公司(萬林雜糧)(1684)
12. 佑森國際智慧產權公司(1058)
13. 佑全工業有限公司(1699)
14. 隆信實業有限公司(1573)
15. 甘味果物有限公司(1966)
16. 智群照明科技有限公司(1990)
17. 勝豐精密有限公司(963)
18. 富美佳實業有限公司(1475)
19.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7)
20. 宸弘全球聯運有限公司(2187)
21. 利格機電工程公司(2596)
22. 名禾室內設計 (1027)
23. 巨光精密有限公司(1120)
24. 冠方切貨(1850)
25. 成茗在望 職人漩茶專賣店(2318)
26. 新豐國際開發有限公司(1938)
27. 威豐餐飲股份有限公司(2624)
28. HAMAC China(1059)
29. 歐悅居家設計舘(3195)
30. 蜂川興業有限公司(4034)


彩鑽 看頭不少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

彩鑽在今年珠寶市場熱鬧滾滾。

Harry Winston今年來台頂級珠寶的第一波,就是一批稀有的大克拉彩鑽;De Beers全新發表的Swan Lake系列,大玩鑽石的化學變化,當中也少不了彩鑽;而GIA美國寶石學院鑑定列冊有名的紅鑽也不過11顆,今年就因為Harry Winston與香港蘇富比春拍預展的因素,有2顆紅鑽來台,加上即將開幕的Graff也以大克拉彩鑽聞名,彩鑽色度將延燒全台一整年。

大開眼界

Harry Winston開春便引進16.08克拉鮮彩粉紅鑽、2.36克拉枕型車工濃彩綠鑽、4.25克拉枕型車工紫羅蘭鑽、2.71克拉雷地恩車工鮮彩紅鑽與5克拉的鮮彩藍鑽等難得一見的大克拉頂級彩鑽,不諱言是為與Graff一別苗頭,只是Graff延遲開幕,錯開了正面對決,未能讓台灣貴客一次目睹多樣化的彩鑽選擇。

香港蘇富比春拍也引進不少稀有彩鑽來台展出,除了上述的紅鑽,還有12.72克拉梨型車工IF等級粉紅鑽,與1.13克拉的鮮彩黃綠鑽等,鮮彩黃綠鑽最後還以比底價高標多150萬港幣的價格(約台幣602萬)落槌,非常驚人。其他如Cartier、Chopard、Van Cleef & Arpels等都有些許彩鑽頂級珠寶來台。

觀看香港蘇富比春拍最後成交的價格,一些高品質彩鑽的價格大多以略高於高標或介於高低標之間售出,可見買家心理已經有一定的底;比較令人驚訝的是一些比較不起眼的標的最後以高價成交,比如1對Fancy dark灰黃調綠鑽耳環,預估12∼16萬港幣成交,落槌價為25萬港幣;1只Very light超淡彩粉紅鑽戒,預估35∼45萬港幣成交,落槌價62萬港幣,可見新加入的彩鑽收藏人漸多。

五彩繽紛

De Beers隨頂級珠寶展盛大推出的Swan Lake系列,簡單的線性設計,玩的變化在其上鑲嵌的花式車工鑽與不同色K金、彩鑽之間相互搭配而生的趣味。總公司行銷總監Robert Cheng表示,在Swan Lake中,可以看見灰鑽搭配粉紅鑽、粉紅鑽搭配橘鑽、橘鑽搭配黃鑽等,加上車工變化,每條風情各有不同。白鑽的Swan Lake項鍊就要花上1個月的時間搭配,彩鑽版的則要花上1年!


珠寶等級的彩鑽與白鑽的比例為1:10,000,彩鑽的數量稀少,加上顏色變化比白鑽更複雜,因此多做為頂級珠寶,大克拉彩鑽做成單鑽戒指,小克拉彩鑽多半做為配色之用,今年較大的變化是更著重彩鑽之間的互搭,如De Beers的Aura粉紅鑽系列,主打粉紅鑽搭配黃鑽。

Eddy 買你喜歡的,買你負擔得起的

彩鑽教父Eddy Elzas應台灣EGL歐洲寶石鑑定所之邀來台,記者得以有幾次近距離接觸他的機會。股神巴菲特來台,股迷不惜花鉅資與他共進午餐,無非就是想要知道可以擁有哪些未來明星股;面對彩鑽教父Eddy,大家最想知道的,也莫過於「應該要買哪種彩鑽,未來會漲最多?」

Eddy只有一句話:「我是被寵壞的孩子,所以不要問我該買什麼!」Eddy說,他喜歡「稀奇」的東西,但這個稀奇不見得是大家會覺得有價值的東西,一如他從40年前開始收藏彩鑽,那時De Beers集團壟斷世上大多數的鑽石,花大量的行銷費用告訴人們「鑽石是白的」,彩鑽根本不值錢。

Martine 稀奇 很吸引我

「你看看我太太身上佩戴的彩鑽就知道。」太太Martine是法國珠寶鑑定所所長,跟他一樣熱愛稀奇的東西,佩戴一顆褐鑽戒指、一對灰色鑽石原石耳環,以及80多克拉的黑鑽鍊墜,顏色深沉,跟一般人追捧的黃鑽、粉紅鑽,的確不一樣。

那麼,給「一般人」的彩鑽購買建議呢?Eddy說:「只買你喜歡的!」他解釋,當初收藏彩鑽,也只是因為他喜歡彩鑽,而彩鑽當時根本不值錢,他還因此有「Crazy Eddy」的外號。「只要你看了喜歡,價格又是你負擔的起的,就買吧!」

Eddy隨身佩戴彩鑽,他說:「彩鑽是我的一部分。」這是向別人介紹自己的方式之一,有時也是做生意的手段,除此之外,他的衣著儉樸,戴的是Seiko的石英潛水錶,很難想像他是Rainbow Collection的擁有者。「以前為了買彩鑽,我甚至有時連家用都付不出來。人家說我們是『看起來很富有的窮人』。」或許是這種單純喜愛彩鑽的心,讓他得到上帝的祝福,成就了他的彩鑽傳奇。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免責聲明:
本網站僅為提供廠商資料、服務、供需資訊或產品資訊自行登載機制,廠商在本網站中刊載的一切文字、照片、圖形等內容,若有不實或違法情事,均為刊登者之責任,本站概不負責也不承擔相關法律責任。且本站不負責廠商與客戶間的任何諮詢、交易與爭議。

相關產業資訊 | 廠商總覽 | 產品總覽 | 廠商免費登錄 | 廠商供需資訊 | 供需資訊發佈 | 廠商產品上載 | 網站服務說明 | 聯絡我們 | 留言板 | 網站首頁

系統開發維護:弘承資訊有限公司